voilà

   

去讀書去讀書去讀書!!!好了警告完自己後來發表一下感言。

剛剛看了一篇我很喜歡的書的作者寫的一篇文章(書考完再推)

看的過程淚崩阿....是在說女主跟媽媽價值觀不一樣的是(大概可以如此概括)

怎麼說呢,父母會因為擔心子女而嘮叨,害怕他們重蹈覆轍而不斷的警告,這都是為我們好。但他不是你,你也不是他,所以在表達關心前先互相了解吧!

真正的關心是令人舒服且窩心的;為了表達關心而關心的關心是壓迫且窒息的。

我一直認為父母跟子女的關係並不是誰欠誰,或是存在任何的義務關係。想照顧一個人,對他好,付出時間心力,在沒有真心的前提下其實感覺就是場利益交換。這麼說或許有點直接,但就像我前陣子跟我媽說的:所謂的尊敬長輩,是源自於他的行為、智慧。倘若只是因為他比我長、比我老就要我對他表達尊敬,那麼...呃...有點困難。

  • 时间2017-06-18
评论
© voilà | Powered by LOFTER